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作者:严晓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湘雅医院党委、分党校承办的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决赛在湘雅医院新区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到场指导并应邀担任竞赛评委,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竞赛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革命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于迎接各项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从9月下旬启动竞赛活动以来,经各二级党组织的初赛,共推选出58名优秀参赛选手分组参加了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湘雅药学院承办的三场复赛,最终,来自9个二级党组织的12名选手征战此次决赛。

决赛中,来自湘雅二医院党委的何慧同志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甘于奉献、创新思维四个维度阐释了共产党员“有何不一样”,以神经病学科济世救人、创新科研的行动展现了医疗卫生行业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来自湘雅医院党委的武海亮同志从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切入,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与高瞻远瞩的大同理想;来自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的王轩同志通过对赵天从、金展鹏、金冠华三位中南共产党人事迹的讲述,描绘出了“丹心一片图报国”的中南共产党人的群像;还有来自资生院党委的刘畅同志和她的学生们带来的三代矿冶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故事……短短8分钟时间里,选手们以各具特色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陶立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12位选手的党课准备充分,异常精彩,既讲了党的理论,也结合了实际;既讲了身边的人,也讲了自己的故事;既讲了现在,也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既讲了校园里的故事,也讲了远在新疆、非洲的校友们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南人的风采,使在座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希望通过此次微党课竞赛,能够真正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初心、砥砺前行;真诚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能使学校出现新的面貌、展现新的未来,为“双一流”建设作出大家应有的贡献。

本次微党课竞赛决赛 ,经评委现场集体评议,何慧等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刘璐等1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贺猛等1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湘雅医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湘雅药学院等16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