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率团出访德国、瑞士和匈牙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高东波 白毅

本网讯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中南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网络,打造海外人才培养基地,深化与世界一流大学间的合作,校长田红旗于11月12日至21日率代表团赴德国、瑞士和匈牙利三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工作访问。

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波恩办事处丁雅贞公参的陪同下,代表团到访了波恩大学,双方就两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同意推动两校在数学、物理、法律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合作;到访弗里堡大学时,双方一致同意就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到访世界卫生组织(WHO)时,深入了解了该机构的架构和运行机制,以及WHO 成瘾行为、社会心理因素与健康合作中心设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所开展的工作,探讨进一步扩大与WHO的合作,重点涉及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和学生赴世卫实习等;到访布达佩斯科技与经济大学时,双方就如何落实去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2020年由两校作为主席单位,在中南大学召开首届世界量子生物学大会,以推动在量子生物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到访森梅威斯大学时,双方依据已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同意在互派学生临床实习、短期访问和邀请双方学者短期授课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代表团一行应匈牙利国会议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佩斯特•伊梅尔先生的邀请,在匈牙利国会大厦举行了教育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匈中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

学校科学研究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学院、湘雅三医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出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