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中南大学卓越论文发表数居全国高校第五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据统计,2018年中南大学发表卓越科技论文3672篇,总数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5位。2018年我校科技论文被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收录4974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6名,较去年上升5位,近10年总被引次数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6名;工程索引核心部分(EI)收录期刊论文3336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8名,较去年上升2位;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论文2863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8名,总被引用次数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位;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论文431篇。2018年我校发表的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24364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3名,较去年上升1位;我校发表的国内论文被引用次数19887次,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6名,与去年持平。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王青山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的“Vibration analysis of the coupled doubly-curved revolution shell structures by using Jacobi-Ritz method”入围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赵欢发表在《光学学报》的“基于双自由曲面的LED均匀照明准直透镜设计“、张臻悦发表在《稀土》的“中国稀土矿稀土配分特征”、张新明发表在《金属学报》的”高强铝合金的发展及其材料的制备加工技术”等3篇论文入围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