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作者:唐潇珺 梁馨月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中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职能部门及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江嵩、于凤玲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着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标中央要求,回应师生关切,研究制定《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列出10个专项整治任务,确定校领导调研主题13个,处级干部调研主题438个,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57场,通过调研收集基层意见建议270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梳理问题68个,确定整改举措140条。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对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进行通报,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开门搞整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易红就学校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从严从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对已经完成的工作抓好巩固提高,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对短时间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确保在限定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专项整治情况时时开展 “回头看”,以广大师生获得感检验整治效果。二要坚持持续用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下一步重点工作。近期认真抓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两项重点工作,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保持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三要保持政治定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主题教育常抓常新。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以工作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当前,距离主题教育结束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易红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积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坚强党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向党中央和广大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