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友金冠华获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就业指导中心

本网讯 11月22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授予仪式在上海举行。22位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推荐的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创新创业青年典型受到表彰。我校2016届博士毕业生金冠华作为湖南省高校的唯一代表荣获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金冠华,男,中共党员,中南大学化学化工专业2016届博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省学联执行主席、校团委副书记等职务,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等省级以上荣誉和奖励二十余项。博士毕业,面对诸多待遇优厚的选择,立下“此生愿为胡杨邻,不辞长作新疆人”的志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毅然选择来到南疆乡镇,成为了扎根南疆的一名基层干部,先后担任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经济发展办主任、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现任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党工委书记。

三年来,金冠华以“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守,扎根新疆,建设南疆,始终把对祖国的承诺放在心间,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底。他的口头禅就是“有苍蝇的饭菜,群众能吃我就能吃;有羊粪的板凳,群众能坐我就能坐;有跳蚤的床铺,群众能睡我就能睡”,主动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走访了解百姓诉求,积极解决百姓难题。遇到恶劣天气或火灾等突发灾害,总是冲在最前面,积极挽救人民生命财产,两次和死亡擦肩而过,却毫不退却,依然战斗在一线。三年时间里,为了工作他尽心竭力,两年没回家过年,节假日没休息一天。2017年,获阿克苏地区首届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长期艰苦工作,终于换来“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金冠华把他乡当成故乡来热爱、建设。他最初任职的拜什吐格曼乡是林果业为主的乡镇。2017年,受市场波动影响,许多村户的水果滞销,金冠华帮果农多方联系内地客户,并通过爱心义卖,帮村民挽回了20多万元损失。2018年他又积极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与中南大学的师生一起,打造香梨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通过网络销售水果400余万元。

金冠华坦言:过去是新疆需要他,现在是他需要新疆。熟悉金冠华的校内老师和同学们对他这次获奖表示祝贺时,他谦虚地一笑而过,却建议更多的中南毕业生能投身于边疆建设事业当中,在南疆的土地上尽情挥洒热血,散发青春的光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