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地信院“三步走”扎实增强基层党建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作者:田可

本网讯  9月11日开始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随即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研等形式,多渠道多层面面向全院师生征求意见,在过程中了解学院师生反馈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的问题,围绕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集中研讨、集中反馈、集中公示,把深入调研、督促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基层党建相对薄弱的问题,学院制定了三步走策略。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支部建设的指导,推动支部“五化”建设不断规范化。不断完善组织领导体系,从组织架构到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层层的落实。通过贯彻“岗位责任制”,提升支部成员的责任感。通过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 纠正个别党员干部“重业务、轻党建”的不良思想。

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学院班子组织领导力和凝聚力。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常态化学习、全面性学习、思考性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职责意识;深入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把党委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作为沟通情况、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增强团结的重要载体,创新形式、增强实效;固定周六晚上为政治理论自学时间,固定周三下午为中心组理论学习与研讨时间;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与业务相关的各项制度和细则,提升班子成员自身综合能力和履职本领,修心修身增强担当的底气和自觉;完善和贯彻落实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尽快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通过党委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以及研讨调研,加快推进学院班子组织领导力和凝聚力建设。

三是加强教育与培训,强化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通过支部书记培训和专题党课以及调研访谈,提高和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对标对表切实完成好“五化”建设;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带领所联系支部委员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建工作学习培训和研讨,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常态性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两学一做”、参观红色资源基地以及观看模范和警示视频等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与修养;充分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引导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在工作中积极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习和研讨中发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通过反复践行,最终实现思想与实践的统一;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尤其是要发挥优秀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地向榜样学习,学习榜样对党的忠诚,学习榜样身上的“干事、创业、守规矩”精神;通过身边优秀榜样的引领,提升整个支部的精神面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