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地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赵玲

本网讯 11月23日-2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余华昌、李嘉谕、贺丝露、周学超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角逐,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一等奖,赵玲、陈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八届,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147所高校的147支参赛队伍、587名学生、278名指导教师参加,规模创历届之最。

大赛采用现场竞技的方式,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系统设计开发,重点考核学生基础、实践、开发、文档、协作能力。中南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沉着自信、团结协作,分别在上、下午三个小时之内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了垃圾场选址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构建生态廊道分析、某电力部门GIS应用系统开发等内容,并提交了两份图文并茂的综合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