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AIMADS团队获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特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自宣

本网讯 11月23日,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C4-AI)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德清举行。由我校自动化学院谢斌副教授指导,19级博士生何小宇、18级硕士生丘文杰、19级硕士生孙铭蔚三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AIMADS团队”,凭借作品“AI知肤宝”,在此次总决赛中斩获全国桂冠,获创新组特等奖,谢斌获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群体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高校AI竞赛。本届大赛吸引了417所高校、1675支队伍报名参赛,“双一流”高校覆盖率高达100%。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轮,历时半年。我校AIMADS团队一路过关斩将,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创新组最高奖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扩大了我校在人工智能及智慧医疗领域的影响力。参赛作品“AI知肤宝”直击医疗领域的痛点,基于临床图像和病史数据,构建了皮肤疾病全病种分类系统,通过小程序提供在线服务,解决了医疗资源不平均、看病难等问题,对智慧医疗有重要意义。AIMADS团队来自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与我校湘雅医院皮肤科开展医工交叉研究,近两年在行业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去年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C4-AI大赛一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