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陈雯

本网讯 11月26日上午,中南大学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校本部三会议室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储双杰,总经理助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吴军,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周科朝出席签约仪式,宝钢股份相关人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南大学与宝钢股份自2007年起就长期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经多次沟通,双方商定,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围绕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实施和技术创新需求,聚焦中南学科优势,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稳固和深化双方的科研合作关系。

吴军与周科朝代表双方签署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科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铝合金材料开发及关键工艺研究、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开展钢铁全流程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推进生产过程中的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座谈会上,胡岳华、周科朝强调,高校与企业的结合是实现资金与成果正向循环的重要方式,高校科研人员围绕企业重难点问题做研究,通过合作项目培养出的人才,能够更快更好地为企业所用,同时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实现双赢。

储双杰指出,中南大学在工程、材料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尤其是近年来发展成就喜人。宝钢近年来致力于从钢铁到材料、从中国到全球、从制造到服务的升级与转变。希望双方在新一轮合作中积极搭建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共同推动我国钢铁技术进步、创新全面共赢的合作机制。

签约前,储双杰一行考察了高性能铝材产业跃升能力平台、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