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党委组织部:“三个聚焦”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作者:——

本网讯 学校党委组织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主业主责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推进、互促进。

聚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找问题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结合主题教育中涉及组织部门的三项专项整治,分板块、分领域查找问题不足,开展对策研究。部务会成员带领5个调研组,分赴6个学院,与140余人面对面访谈交流,通过实地查看、填写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实际情况,收集意见建议,提出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针对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基层党组织工作规定等文件。针对党员发展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有关二级党组织建立台账、制定措施、紧盯落实。

undefined

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找问题抓整改。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合归纳,分两批建立整改清单,提出11条整改措施,对能即时整改的两个问题在一周内完成了整改。针对反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办法,探索建立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治理长效机制。针对基层党组织反映党建业务指导不够的问题,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培训,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和办法,修订完善有关制度文件,指导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

聚焦部门自身建设找问题抓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聚焦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带头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针对基层反映会议多的问题,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时长,给基层留出更多的落实时间。针对督查检查存在的问题,将基层党建督查从每学期1次调整为全年1次,进一步精简优化考核内容,缩减共性指标。针对提高工作效率的问题,全面推行首问负责、AB岗、“微调研”等制度,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