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青年教师发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杨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青年教师们着重提出的提供培养交流的发展平台、加强学院层面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积极保障青年教师工作条件、创造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环境、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等发展需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多措并举,着力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走进企业,增强工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市场发展,提升就业指导能力,学院党委依托青年科协组织60余名青年人才走进三一集团,深入了解三一集团的消防设备与工程机械;组织青年教师深入北京、上海、广东、云南、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校友企业单位调研并进行校友职场体验,积累了开展课程思政、就业指导、校友工作的宝贵材料。

三一4.jpg

以赛促教,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立足课堂教学、投身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院党委依托部门工会,会同学院教务、人事组织开展了讲课比赛、课件比赛、教案比赛等系列教学竞赛活动。杜金龙老师代表中南大学参加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陈嘉祺、李益进、赵春彦三位老师分别获得学院讲课比赛、教案比赛、课件比赛一等奖。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加强课程教学研讨交流不仅能直接帮助青年教师通过上好课程关,更能帮助青年教师解决课程育人关,促进青年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积极迸发建设“双一流”的活力和动力。

课程思政,畅通育人交流平台。课程思政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教师需求,推动专业课程思政改革,组织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教学及课题申报。2019年,学院获评校级课程思政项目立项13项,项目主持人皆为青年教师,其他未立项项目学院也将给予支持关注,持续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发展;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公开示范课暨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畅通育人交流平台,切实增强课程育人水平能力;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本科教学研讨,扎实推动本科精品课程及金课建设,刘静、罗建阳、李东平等老师主讲的《材料力学》入选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发布的第二届最美慕课评选并推荐参评国家精品课程,施成华老师主讲的《地下铁道》入选湖南省精品课程并推荐参评国家精品课程。

1.jpg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