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办建院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作者:蒋凯 彭景舆

本网讯 11月28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迎来30周岁生日,医院以学术活动的形式,庆祝建院30周年。

当日上午,“2019健康新势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王克英、李友志、胡冬煦等老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周宏灏、郎景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英国邓迪大学护理与健康科学院院长Lynn Kilbride、副院长Emma Burnett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主持。

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以讲述者的身份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30年发展与贡献,激励全体三院人感恩过去、展望未来。会上,播放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精神主题片《我们》,并举行了三十年贡献奖颁奖仪式,为来自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当年指导和帮助湘雅三医院创建的教授们及校友代表颁发了功勋贡献奖、卓越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湘雅三医院院歌《生命之光》、三十年院史《新湘雅医路向前》首发仪式。

陈立章、易露茜、李友志等对湘雅三医院3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们表示:湘雅三医院过去30年的辉煌,已被历史铭记,下一个30年辉煌,需要全体三院人去创造。希望三院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新医改政策落地生效;坚守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弘扬湘雅精神,进一步把湘雅品牌擦得更亮。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南大学与俄罗斯阿尔莫佐夫国家医学研究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湘雅三医院与俄罗斯阿尔莫佐夫医学院、英国邓迪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开幕式结束后,“2019健康新势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正式展开。周宏灏院士、郎景和院士、Friedrich Gill院长等六百余位专家、学者及学科负责人,着眼时代浪潮,以“追梦新湘雅,铸造新势力”为主题,共同探讨医学发展与医院学科建设等话题。高峰论坛还设“非可控性炎症诊疗新技术”“内环境稳态诊疗新技术”“健康中国与健康管理”三个分论坛,内容涵盖临床新技术、医学人文、医疗资源配置、健康中国建设等内容。

当晚,医院举行了“新湘雅·医路前行”3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立章,医联体单位代表,湘雅三医院全体院领导,医院老领导、老专家代表,和1200多名教职工到场观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