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十九大代表徐川与中南师生“顶天立地谈信仰”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刘婉柔 方凯骐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毓秀楼和声堂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教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现任江苏省团委副书记(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应邀来校,为学校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一线教师、督导委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400余人讲授了一堂思政金课。

徐川以“顶天立地谈信仰”为题,从入党动机剖析着手,用幽默语言、讲述故事的方式重温党史,用一个个逆袭故事、一曲曲信仰赞歌和一段段寻找自我的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成立之初的艰辛历程,不断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引导同学们向善求真,端正入党动机。同时,他还从横向的文化对比与纵向的文化成因深刻地讲述独立思考和国际视野的关系,进一步明确青年一代应当如何树立理想信仰。徐川寄语青年学子要学会独立思考、以国际化的视野看待问题,要通过读书、行路来践行知行合一,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从而立足于社会。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化繁为简,以幽默阐释深刻,用故事讲好道理。“徐川老师的讲述让我更加清楚地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报告会后,资安院19级本科生曹继伟感到获益匪浅,“我们应当忠实于自己的信仰,并将其转化为认真学习、立业奋进的动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近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根据部署,各高校将广泛邀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改革先锋、“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新时代先进人物,通过多种方式进入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此次报告会,正是学校组织开展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会后,徐川教授还应邀参加“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中南大学辅导员工作沙龙,与辅导员们围绕“做一名让学生终生难忘的陪伴者”展开交流分享。

11月30日晚,徐川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围绕“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的主题进行座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