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吕鹏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吕鹏教授承担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反社会行为预测研究”获得滚动资助,批准经费60万元。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

该项目采用计算社会科学与“社会物理学”范式,融合数学基础研究、理论研究、大数据、计算社会科学研究,跨学科特征鲜明。立项以来,首席专家吕鹏教授带领课题组按计划推进相关研究,重点攻克反社会行为大数据预测的基础研究与大数据算法。未来计划在社会物理学(学科建设)、生命周期函数预测、能量过程算法预测、历史大数据研究、全球帝国兴衰预测、“天地人”系统宏观规律统一性、经济社会系统性建模、重点地区(民族边疆)调研、高危群体访谈(监狱、看守所、矫正中心)、多主体ABM仿真模拟等方向展开研究。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有关管理规定,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可申请滚动资助。其方案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同行评审并进行差额评估,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实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