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3日,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中央第二指导组同意,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校班子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中央第二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易红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校党委常委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王瑞生指出,这次会议组织严密、务实高效,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比较明确具体,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尤为重要的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加快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持续用力抓好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越是临近结束,越不能松劲懈怠。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向党中央、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政治检验,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易红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师生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要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四个自我”上下更大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