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

来源:法学院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作者:谭智恩 梁馨月

本网讯 12月4日上午,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在校本部科教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党委宣传部和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余位学生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黄健陵为中南大学普法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他表示,要把‘宪法宣传周’打造成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品牌,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使广大师生真正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从12月1日起陆续开展,为期一周。“普法启明,法入人心”普法进社区活动、“心之所向,以法护航”普法进校园活动、“拒绝校园欺凌,防止校园暴力”中小学防校园暴力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等多场普法宣传活动在校园、社区同步举办,活动内容涵盖法治主题辩论赛、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普法进校园、普法进社区、法院开放日等。此外,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全国首档警务纪实类节目——《守护解放西》中的“星城守护者们”现身说法,传播法律知识,讲述法治故事。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关注法治热点问题,贴近社会生活普及法律知识,关注时下热点话题——“校园暴力与未成年犯罪”开展普法宣讲与主题对谈会,旨在让宪法精神和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大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