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9年度校级奖励金颁奖典礼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作者:沈学 张雪梅 吴兆桐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中南大学2019年度校级奖励金颁奖典礼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以“感恩与责任”为主题,集中表彰2019年度获得各项奖励和荣誉的优秀教师与学生。

校领导陶立坚、李景升、朱学红,设奖单位代表、设奖个人,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光荣时刻。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主持颁奖典礼。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19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励金评选结果的通知》。2019年中南大学共颁出校级奖励金项目44项,奖励金总额达1000万元。刘静等112名教师、刘潇等1933名学生获奖。来自西南铝、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等设奖单位负责人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奖。

计算机学院17级博士生刘潇、商学院陈建中教授分别代表获奖学生、教师发言,诚挚感谢学校培养与捐赠方支持。刘潇回忆了入校五年来科研路上的每一个荣光时刻以及一路走来收获的鼓励与支持。她说,是身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让她时刻不忘审视自己,激励自己不断求知、不断进步,未来定将更加努力学习、刻苦奋进,坚持用所学回报母校、回报社会。陈建中表示,从教二十余年来,自己一直积极结合时代发展和教育改革趋势,开拓课程教学疆域,恪守勤恳做事、踏实做人、扎实育人的从教初心。此次获奖是荣誉,更是催人奋进的东风,自己将与广大中南教师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华联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杨运辉先生和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冉锐先生作为设奖单位代表深情回溯了自己或单位与中南大学的感情渊源,同时表示,社会企业捐助教育行业的举动将向社会传递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助力优秀学子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他们勉励大家:一要不忘初心,认识自我,找寻生命的真正意义所在;二是不失雄心,仿效王阳明少年立志成贤成圣,学习毛泽东青年时期胸怀改造中国和世界之宏愿,志存高远,笃信而行,推动时代进步和社会文明发展;三要不乏仁心,即便身处弱肉强食的世界,也要以自己的力量为高贵的灵魂发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对奖励金设奖单位、个人以及关心中南大学发展的人士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基金会今年开展资助的捐赠项目中,有92%是奖励金项目,这些奖励金持续地发挥着激励、帮扶和引领的作用,激励教师们争先创优、永攀科技高峰,引领广大学生争做模范、践行人生理想。希望获奖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作用,为党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获奖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服务国家、服务民族、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