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生命科学学院: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师生获得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刘静 唐珂 王韵

本网讯 生命科学学院以刀刃向内、实干担当的精神推进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以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检验整改落实之成效。

改进教育方式、学习环境,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学院网站开设主题教育专栏等新传播方式,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院新增两个党员之家活动中心,为党员发送多种学习资料,如《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求是》党建杂志等;充分利用省内的红色教育资源,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革命红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坚定理想信念;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竞赛,获得中南大学微党课竞赛组织奖。

聚力学院核心、发展科研教学,攻坚克难补齐短板

青年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持续动力和生力军。针对青年人才梯队培育不足、人才引进建设问题,学院制订了青年教师培育办法、湘江论坛引进人才计划;针对重大科研项目、人才申报等问题,学院邀请名师名家指导科研、人才项目的申请。

学院是人才培养的主战场。针对培养学生竞争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学院研讨制定新的培养方案,对现有课程进行改革,加强学生科研能力、英语交流能力训练;为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院调整学业导师队伍、举办教师教学比赛,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增强教师教学能力。

关注师生诉求、做好社会服务,切实整改抓好落实

学院主动倾听师生诉求,着力解决师生最切身的小事、微事。建设学生自习室、改善教师办公条件及饮水设施等问题。为丰富师生业余生活、增进交流,学院举办“遗传杯”篮球联赛、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学校“和谐杯”羽毛球比赛,取得佳绩和良好成果。

学院党委不断在贡献和服务中体现价值,为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学院赴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慰问生命科学学院脱贫攻坚“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巩固帮扶对象脱贫效果;多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以学促做,以作践学,筑牢“初心”,实现主题教育覆盖每一名支部党员。

目前,部分整改已显现出初步效果:组织生命科学院师生参加第69届美国人类遗传学学会年会(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ASHG)和第27届世界精神遗传大会(World Congress of Psychiatric Genetics, WCPG),获得多项奖励;学院优秀本科生参与的中南大学代表队CSU_CHINA,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平台,在2019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获得金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