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湘雅口腔医学院:多措并举,学深改实见成效

来源:湘雅口腔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郑晓光

湘雅口腔医学院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整改实践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打好“思”与“悟”的基础,搭好“学”与“践”的桥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真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立德树人,力促教师成长

针对学院青年教师人数多、缺乏教学经验的现状,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期间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诉求,学院在11月15日联合中南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以专题报告和沙龙的形式共同举办了首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教学名师讲授“锤炼教学基本功,从上好一堂课到上好一门课”“教学管理与思政”“教案及讲稿编写”“PPT制作原则及技巧”等内容,并组织了“三十佳”比赛经验交流分享、实验室课程设计与“雨课堂”教学等主题沙龙。

培训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立足课堂教学、投身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执教能力。不少教师在培训后表示,教师是神圣的职业,应该肩负起成就学生未来的责任,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力争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聚焦便民惠民,践行服务宗旨

“首诊负责,自由转诊,无缝对接,患者满意”是湘雅口腔医院自成立之日起就秉承的服务理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行政在推进整改工作中,要求广大职工“多为患者想一想、多把难题查一查、多让问题改一改”,切实把整改措施转化为人民群众便捷就医、温馨就医的良好体验。

为此,医院推出多项便民措施:一是在咨询服务台增设“雷锋服务岗”,进一步延伸服务覆盖面,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热水、报刊、应急箱等;二是开展厕所革命专项整洁行动,对原有老旧设施进行改造,增加坐便器方便老弱病残孕人群使用,并在院外设置明显标识对全社会开放;三是利用大屏幕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理念,并在午休时间为等待群众播放电影、纪录片;四是针对医院门诊分散的问题,在全院范围内重新设置醒目引导标识,让群众就医“不迷路”;五是在庭院内加装木制座椅,让群众就座更舒适。

走进偏远地区,解决看病难题

“看病难”作为社会问题,困扰患者,也困扰医院。湘雅口腔医院作为湖南唯一的省级三级专科医院,业务覆盖全省并辐射周边省市,为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的号召,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医院专家团队11月中旬专程到江西省万载县株潭镇开展口腔义诊活动,切实提高偏远地区基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我得这个牙痛6年了,因为担心到大医院路途远、费用高,一直拖着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这次湘雅口腔医院的专家到了家门口,病情得到全面的检查治疗,还是免费的,真的非常感谢!”一位做完治疗的老大娘这样说。义诊期间,口腔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上百名群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并对口腔常见病、疑难病、囊肿型病变、多生牙、智齿、口腔正畸等疾病进行了治疗,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口腔医疗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