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粉冶院:整改落实动起来,补足短板强起来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作者:孟尚儒 许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院党委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迅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把准方向、以上率下、挂图作战,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整改落实动起来

针对研究院老系所设置不符合目前发展需要、原有的党支部设置不利于师生交流接触和各研究所带领研究生围绕业务抓党建,容易造成“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等问题,院党委通过召开多次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深入院内二级单位倾听教职工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系所调整工作。在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由学术带头人牵头组建新的系所,以系所为单位调整支部设置,师生党员联合组建支部,把系所的教学科研任务做实,落实“抓好党建促业务,围绕业务抓党建”的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补足短板强起来

研究院党委紧密围绕中南大学党委提出“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提出15项粉末冶金研究院重点推进工作,积极主动补足短板。尤其是针对人才梯队青黄不接的问题,多措并举切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拔尖人才培养和引进。一方面举办两期中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粉末冶金分论坛等人才引进活动,积极引进符合研究院科研发展方向和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搭建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良好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另一方面大力加强院内现有人才的培养,本年度举办先进表面与界面结构和性能前沿研讨会、先进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议等大型学术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林元华教授等知名学者来院作学术报告,深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展新的研究方向。同时还特别针对青年学者举办了78场青年科协学术沙龙,1场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等学术活动,通过互动交流加强粉冶院内研究者之间的合作,展现优秀青年学者风采,提高学术氛围,提升研究院的基础研究水平。

此外,院领导班子和学术带头人与青年教师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采取各种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发展,根据青年教师的学科特长帮助完善职业规划,采取帮扶机制提升其科研能力、教学水平和学术竞争力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