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会见尼日利亚代表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易卜拉欣·加尔巴校长率团访问我校,校长田红旗在校本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3+2模式”合作培养尼日利亚本科生项目及今后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见。

田红旗对易卜拉欣·加尔巴校长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该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在校学生表现良好,已经很好地融入中南大学,相信他们能学有所成,为中尼友好交往做出贡献。希望能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在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易卜拉欣·加尔巴对我校的学生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这批学生今后不仅能成为行业工程师,更能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此外,他还希望能在中南大学的支持下,利用世界银行项目资金在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尼日利亚国家大学委员会学术规划处处长萨利·诺尔·比欧杜则希望通过合作项目,将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及课程建设成果引入尼日利亚高校。

会前,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并与两院教师及项目学生进行座谈。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开展两届,主要从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三年级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两年,顺利完成学业的授予双方学位。目前在校学生73人,主要分布在交通和土木相关专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