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三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作者:章佳琪

本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把“改”字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院领导通过“开门纳谏”,在充分听取全院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工作质量,把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突出问题出实招

院党委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机电楼电梯经常故障、路灯经常不亮以及屋顶、墙面、厕所漏水等问题,院党委迅速研究制定了整治整改工作方案,逐一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及配合人员,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不流形式、不走过场,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现如今,电梯安全了、楼道明亮了、门禁设立了、漏水解决了……优化学院环境,重塑学院形象,整改全部落到细微处,大大提升师生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聚焦先锋示范做实事

院党委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党委书记肖来荣带领班子成员带着拖把、水桶、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工程装备与特种机器人实验室,进行大扫除工作。班子成员们戴上手套,打水拖地、清理杂物、擦拭设备,分工合作,认真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此外,多个基层党组织或去福利院当义工、为福利院特殊儿童和社区小朋友进行科学启蒙教育;或运用专业所长,去企业开展技术咨询,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群众见成效、享成果。

聚焦师生需求增福祉

学院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根据师生的需要,增设多个休闲场所,并且配备了图书区、乒乓球台等设备,供师生在工作学习间隙,适当放松身心。针对教师反映要加强组织向优秀教师学习的需求,学院举办教学竞赛,通过比赛,鼓励教师学习优质教学技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创建高质量教学课堂。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的学院氛围,促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我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通过运动会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默契与友谊,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学院氛围。

 学院新设阅读文化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