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外语院:“三结合”促发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作者:陈广程 仲文明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这一出发点,以多种形式和途径的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深入检视剖析为切入点,以开展专项整治为着力点,以整改落实为落脚点, 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

充分调研与深入考察相结合

学院党政班子紧扣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每位班子成员按照校党委部署、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梳理出1-2个专题,统筹安排调研,深入系、中心、教研室,切实掌握一手材料和师生诉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学校改革发展及“双一流”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考察。在此基础上,梳理调研情况,总结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学院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6类47项,逐条梳理、逐项分解,提出整改措施。

即知即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

学院主题教育以“改”为落脚点,开门整改、真抓真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群众出题,学院答卷。如师生群众反映“外语楼前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侵占消防通道与职工停车位”,实地调研发现,虽然划有专门非机动车停车位,但学生为了方便,不愿意将自行车停到专用车位。班子研究认为,堵不如疏,应该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停车条件,决定建设单车棚,并加建坡道,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极大改善。

对于师生反映外语网络楼之间消防通道经常被交通工具堵塞、行路难的问题,学院设立了消防隔离设施,并加以引导停放,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对教师反映办公条件有待改善的问题,班子动员行政人员腾出大的办公场地等措施,解决了绝大多数教师教学办公场地问题,还将努力全部解决。

对于学院楼道墙面陈旧有污损,学院已将楼道粉刷一新,在1楼建立了阅读角,方便学生读书学习,优化育人环境。

有一些涉及学校多部门协调才能解决的问题,如外语楼前十字路口灯光昏暗、师生热水饮用、卫生间安全等问题,学院已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商配合解决,目前有一部分已经得到解决。对于其他问题,学院建立了整改清单,规定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建立长效整改机制,持续攻坚克难,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发力突破,着力夯实和巩固了主题教育效果。


学院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

学院党政班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及“双一流”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进行调研,自设问题,如外语院应该为且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在深入调研和专题研究的基础上,认为应该在国际交流、非英语专业学生高水平英语论文写作、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如在今年举办的第一届中非贸易博览会期间,学院积极协调组织,派出一百多名志愿者提供语言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博览会的顺利进行,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好评,相关指导老师还荣获了商务部钟山部长、湖南省人民政府许达哲省长联名签发的荣誉证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