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2019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作者:刘慧敏 何可沁

本网讯 12月21日,第七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地信专业博士研究生罗靓和硕士研究生生王达、赵冰冰、陈炳蓉、龙程等5位同学组成的“我只会时空数据挖掘”参赛队(指导老师:邓敏教授)在“海口市—交通流量时空演变特征可视分析”赛题上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大赛单赛题一等奖。

2019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面向大数据重点行业和应用领域征集需求,共发布了来自领军企业和创新企业的13道高质量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赛题,涉及营销、金融、安全、工业、出行、舆情等多个热门方向。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1282家企业、1215所高校的28269人、25045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远超往届,参赛者从8月17日开始到12月21日的最终决赛,全程经历4个多月。

据悉,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等多部门指导、中国计算机学会等多机构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等多方承办。经过连续7年的组织,大赛影响力日益增强,得到教育部、工信部、国家基金委等多个国家部委及地方政府的指导与支持,已成为业界最具权威的比赛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