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企公开课在校开讲 中国五矿总经理“亲授”企业卓越发展之道

来源:中国五矿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8日 作者:焦蓓 陈雯

本网讯 12月27日上午,“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中南大学专场报告会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为中南学子讲授公开课。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副校长郭学益,中国五矿及在湘子企业有关负责人、中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外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李景升主持。

报告会上,国文清聚焦“四次举旗定向”“四次重大推动”,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生动介绍了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所取得的成就,深刻揭示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因。

从深化改革,迈出核心主业转型升级“走出去”的步伐;到实施战略重组,成为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从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向聚合;到重塑以“四梁八柱”为根基的高质量业务体系、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特征的高质量动力系统和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系统,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国文清向大家亲授了中国五矿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聚焦行业动态、紧密结合发展实际,走出的一条卓越“升级”之道。

会上,国文清回顾了中国五矿与中南大学悠久的合作历史,指出双方共同承担着矿业报国的历史使命,未来将继续携手推动中国金属矿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中国金属矿产行业在全球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话语权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国文清寄语青年学子:理想是奋飞致远的翅膀,自信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坚持是实现一步步跨越的关键,感恩是激活一生运气的动力,责任是忠党报国的担当。他还热情邀请中南学子加入五矿集团,实现人生理想。

生动详实、娓娓道来的讲述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互动环节中,面对人才培养、就业择业、创新创业等青年学子热切关注的问题,国文清现场给予指导。他说,中南学子求真、务实、创新、敬业精神气质与五矿的人才需要相契合,中南的学科群建设也高度匹配集团的产业链,每一个中南人都可能在五矿有用武之地。希望大家能永远保持奋斗的决心、毅力和自信。

报告会前,胡岳华、李景升、郭学益会见国文清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