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校友代东援获评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作者:——

本网讯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了2019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公开发布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毕业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代东援入选。

2012年,经中南大学推荐,代东援通过选调生考试考录到库车市,来到距离城区35公里的阿拉哈格镇工作。在这里,他一扎就是七年。

凭着不放弃的钻研劲儿,工作第一个月,代东援就跑遍全镇25个村调研学习、熟悉情况。奔走之中,连通往每一个村子、每一个小队的道路,他都熟记在心。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南疆大地上的7年间,他始终心系群众,耐心接待和处理群众反映的困难,上门开展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开思想疙瘩。他把群众当亲人,积极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好事,帮助受灾群众挽回损失,主动为生病的贫困户申请医疗费,帮助患脑萎缩的维族大妈联系医院治疗,并自掏腰包予以资助。

库车县“先进个人”“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一项项荣誉加身的代东援,最喜欢听到的称号,还是阿拉哈格镇群众口中唤出的“小代书记”。2018年,代东援被遴选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不久后,他主动申请,重回南疆基层一线,重回奋斗了五年的阿拉哈格镇工作,担任阿拉哈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继续为促进民族团结办实事、办好事。

从刚毕业时埋头苦干的汉族小伙儿,到如今群众交口称赞的“小代书记”,代东援用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真诚共事的实际行动实现了个人的蜕变式成长,也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爱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