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4日 作者:张志宏

本网讯 1月3日,中南大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调查核实组组长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以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推进党建“双创”、开展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会上,3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一一进行现场述职,党委书记易红同志听取了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39位同志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大任务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有效落实了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对标中央更高要求,学校基层党建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切实加以解决。

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易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深入总结和凝练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三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长期整改思想,建立长效教育机制,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进一步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力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五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推动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后,易红还就做好春节和寒假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