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包揽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作者:宋云飞 王超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决定》,我校研究生李昌顺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雅医志愿者协会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李昌顺同学为我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自2013年成为注册志愿者以来,长期致力于教育公益。于2018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任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委员、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支教期间围绕精确扶智、精实扶志、精准扶贫开展工作,获江华县教学质量奖、全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及江华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我校雅医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6年,由刘勇斌、王晶、杨皓钧等多名中南大学在读学生组成。协会自成立以来,累计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立足以湘雅医院为代表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开展“以门诊为核心,以病房为特色,以社区为辅助”的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80000小时,开展了“门诊音乐角”、“爱伴童心”等特色活动,旨在实现志愿服务专业化、定制化、信息化,为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而努力。

“‘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主要由我校商学院学生负责实施,迄今已开展6年。消费者在合作商家店内购买商品后,再多付一元钱即可购买一张等值的“双联待用券”。其受众联可投入待用箱中留在店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志愿者会把受众联派发给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们凭券可到合作商家兑换等值的食品。该项目用极富创意的公益理念对环卫工人群体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温暖与关怀。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我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中,中南大学是全国唯一包揽三项大奖的高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