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到湘雅二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作者:范伟娟

本网讯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吴桂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王晓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一行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看望并慰问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医院管理处,湘雅二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上午10点,杜家毫来到湘雅二医院急诊大厅,向一线值班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之后,他认真了解该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急诊接诊、筛查流程以及防护救治等举措。得知医院目前已有41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随时准备支援发热门急诊工作,杜家毫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湘雅二医院作为传染病囯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要提前做好预防及应对准备,并实事求是地发布疫情信息。在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及时、有力地指导基层医院。他一方面给医护人员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一方面提醒大家必须做好打硬仗、打恶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还反复叮嘱大家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自身感染。“既要全力防控疫情,也要全力保障非发热病人春节期间就医需求,做好隔离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医院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自身或家庭存在的困难,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工作、集中精力救死扶伤。”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湘雅二医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专家小组等组织机构,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疫情预案,确保工作流程、实施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医疗及生活物资供应。同时,加强疫情相关诊疗和防控知识培训,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医院应急预案,分层次举行培训会,确保人人掌握。广大干部职工主动申请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周智广院长表示,湘雅二医院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夺取新型肺炎抗击战的全面胜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