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23日、26日、27日,学校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工作部署,听取各附属医院及校医院等单位关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并提出应对措施。

校长田红旗主持会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落实部署。她强调,全校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更重视、举措上更有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统筹,周密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积极行动,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

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任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主管医院工作副校长任副组长,其他校领导任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疫情防控重大事项,制定出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附属医院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强化医务人员防护。

学校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加强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员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宣传,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控制疫情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应对预案,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随即,学校办公室、校医院、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医院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等单位迅速响应,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协调、信息统计报送、宣传教育、物质发放等工作。

湘雅四所附属医院以守护生命为使命,积极承担“国家队”责任,从疫情发生初始期,全力备战,积极投入湖南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图、招募组建疫情防护工作队和志愿者团队,有序有效地应对在湖南发生的疫情。

1月26日,湘雅医院和湘雅二医院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国家医疗救援队奉命赶赴湖北武汉。

学校号召全校师生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群众帮扶等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