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130人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严丽 罗闻

本网讯  2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校党委易红书记、校长田红旗等领导前往高铁站送行,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

2月6日晚,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湘雅医院在1个半小时内成功组建了一支由30名医生和100名护士(包括8名主任医师、12名副主任医师,10名主治医师;5名副主任护师、33名主管护师、62名护师和护士)组成的国家医疗队。他们将北上援鄂,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这也是该院历史上外出执行援助任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支医疗队。

2月7日上午,从众多申请者中遴选出的130名医护人员集结。他们中有老党员、科主任、教授、护士长,其中很多人参加过援塞抗疫等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上午,这130名医疗队员接受了医院感染防护和医护人员一级、二级防护措施等培训项目。

此外,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组织,由钱招昕同志担任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兼医疗队队长。党总支下设4个分队及党支部,其中潘频华同志担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兼第一分队队长,肖湘成同志担任第二党支部书记兼第二分队队长,黄燕同志担任第三党支部书记兼第三分队队长,张丽娜同志担任第四党支部书记兼第四分队队长。

医疗队队长钱招昕代表全体队员表态:“我们深知此行将面对一场硬仗,但是我们对湘雅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不管面对多大的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尽己所能,不辱使命,确保队伍光荣出征,平安凯旋。”

目前,湘雅医院已先后有2批6名医护专家在武汉支援,并派出了11名专家赴省内各市州指导防控工作。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医院成立了职责清晰的防控组织机构,制定了科学规范的防控方案,腾出了专门独立的隔离防护区域,集结了千余名专业水准的防控队伍,开展了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心理疏导及防控知识科普,派出了专家赴武汉及省内各地市指导,并全员发动多方筹集防控物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