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程斌

本网讯  2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前往教学科研楼栋、食堂、学生宿舍、职工医院、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根据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校保卫部门强化了校园安全管理,针对性地采取了出入登记、限行、封闭管理等措施。易红先后前往新校区东门岗、图书馆、新校区教学楼、外语楼、第三办公楼、湘雅医学院、湘雅老校区等地,了解校园人员车辆进出、教学科研楼栋的管理情况。当看到各岗位都有人员在值守,且各入口“人人有记录、个个量体温、车车有登记”时,易红勉励大家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守护好校园的平安。

在校本部职工医院、云麓山庄和南校区七食堂,易红看望了医务工作和后勤保障人员。他说,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又值新年假期,感谢大家舍“小我”全“大我”,也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为师生员工做好医疗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他还来到升华留学生公寓看望在校的留学生们,送上新年祝福,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护。

随后,易红前往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听取三所医院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看望慰问战斗在防疫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并与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担任防控救治任务的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们进行视频连线。易红代表学校党政高度赞扬湘雅人大事当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生命第一、救死扶伤的情怀,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注意休息,“期待你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易红表示,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三所医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持续作战的作风,担当起公立医院的时代责任。他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医院党政班子要做好统筹谋划,把各方力量拧在一起;要切实做好接诊筛查工作,做到不误诊也不漏诊;要充分依靠政府、社会、校友等渠道的力量,做好防疫物质的储备;要积极发挥专家的作用,做好智力支撑;要大力宣传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用看得见的榜样激励鼓舞士气。

易红强调,疫情的发展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的工作预案;要做好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和心理疏导工作,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要切实做好后方人员的防控培训,做好随时支援武汉的准备;同时要做好本地本院的诊疗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湘雅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职工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和慰问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