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牵头推出37个“传染病相关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

本网讯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各高校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指导意见》指出,各高校应充分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服务,依托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提供在线实验教学支撑和教学考核管理,鼓励开设有关流行病学、传染病学的专题,开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虚拟仿真实验专题等针对性实验,供全国大学生及社会公众了解相关知识与政策,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由中南大学牵头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简称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上精选编辑了医学领域(病毒性)传染病相关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7个 。这些项目遵循传染病的认知规律,从基础到临床、从诊断到治疗,从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胸部解剖及病理生理、传染病的病原学检测、传染病相关的临床诊断、传染病的治疗、护理和心理辅导等五个模块,系统地展示了(病毒性)传染病相关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便学生系统学习掌握传染病相关防控知识。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通过应用三维建模、人机交互、虚拟现实等智能化技术手段,逼真地模拟现实世界的事物和环境,弥补传统培训的安全性差、时空限制、资源短缺等问题,为广大学习者提供一次难得的“实战练兵”。“传染病相关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推出,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了解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工具,从而提高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

据悉,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医学领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等各专业系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医学生的线上学习提供系列指导。

点击下列网址可免费学习相关课程:

http://www.ilab-x.com/list?sid=229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