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260人援鄂医疗队出发

来源:湘雅二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李珊 赵丽萍

本网讯 2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北上驰援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湖南工作组组长何翔司长、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校党委易红书记、校长田红旗等领导前往高铁站送行,期待队员们早日凯旋。

2月7日晚,湘雅二医院和湘雅三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后,迅速研究部署组队方案,各组建了一支130人的医疗队伍。这也是两所医院史上应对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次性派出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援助医疗队。

两所医院此次派出的医疗队都是有针对性的“高配”。队员中有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儿科的主任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青年骨干,其中很多人参加过援塞、抗击非典等大型公共卫生应急事件。

 

湘雅二医院130人队伍包括30名医生,100名护士,中共正式党员66人,预备党员1人,民主党派1人。医生中,医务部主任1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1人,主治医师14人。护理人员中,护理教研室副主任1人,护士长5人,主管护师31人。

湘雅三医院130人队伍包括30医生,100名护士,中共正式党员61人,预备党员2名。医生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2人,主治医师16人。护理人员中,护理部副主任1人,科护士长2人,护士长12人,主管护师以上占比50%。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支医疗队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湘雅二医院援武汉同济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医疗队队长刘先领担任。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5人是医院现任党支部书记,1人为党支部副书记、1人为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知非同志担任湘雅三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兼医疗队队长,党总支下设4个分队及党支部,其中刘作良同志担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兼第一分队队长,陈志衡同志担任第二党支部书记兼第二分队队长,钟竹青同志担任第三党支部书记兼第三分队队长,卜平元同志担任第四党支部书记兼第四分队队长。

出发前,湘雅三医院医疗队员集体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新湘雅人,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决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做好防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