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战“疫”再添精神“强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15名精神心理专家驰援武汉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作者:宗禾

本网讯 2月21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出征仪式在科教楼一楼举行。本次出征的国家队队员为15名精神心理学专家,他们于下午5点乘坐高铁赶赴武汉。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翔、陈立章,学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医管处处长黎志宏,湘雅二医院院领导罗爱静、周智广,许毅、杨一峰、袁运长、柴湘平、黄江生、费云等出席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湘雅二医院院长周智广主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由15名精神心理学专家组成,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主任、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主任王小平担任队长。15名专家中有10名医生、5名护士,中共党员9名;主任医师3 人,副主任医师/护师4人,主治医师4 人,主管护师4名,大多参与过多次大型公共卫生事件的心理救援工作。他们此行主要对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援助和保障,并对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支持。据悉,湘雅二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与来自其他医院的35名同志,组成本次支援武汉抗疫的湖南队。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祝福队员们平安凯旋,希望队员们发扬“求真求确 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发挥国家平台的作用,在心理治疗、情绪疏导方面发挥作用,体现出“湘雅”的士气、水平、能力、精神和品牌。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代表校党委为医疗队加油打气,向出征队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特别感谢队员们在国家危难关头的无私奉献。他相信大家一定会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也恳请大家在完成工作的时候,做好自身防护,祝福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疫情蔓延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科的专家们一直都在实时关注疫情的防控进展。春节期间,科室专家通过撰写科普文章、搭建心理平台为一线人员及患者和群众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开展抗“疫”心理讲堂直播帮助民众调适心理,先后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众防护与心理疏导》《新冠肺炎心理防护知识问答》《走进方舱》《走出方舱》等系列科普丛书。

此次带队出征的王小平说:“情绪是抵抗疫情的第一免疫力,此次我们出征,战‘疫’,也战‘抑’。”作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湖南省精神医学中心的挂靠单位,湘雅二医院此次派出15名精神心理专家,定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再添精神“强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