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作者:王轩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该院办公楼前坪整装待发。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陈立章出席出征仪式。

此次由6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医疗队响应省卫健委号召,将参加湖南省支援湖北第十八批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黄冈抗击疫情。这6位医护工作者分别来自肾内科、心理重症医学科、神外ICU和中西医结合科。他们表示:作为新一代湘雅人,穿上白衣,就是战士。一定不辱使命,努力完成救治任务,安全返航。

校长田红旗从此次疫情开始,就一直紧密关注几所湘雅附属医院,多次到医院看望一线医务人员,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生命面前勇敢忘我的湘雅人有着越来越深厚的钦佩。她说:“我代表中南大学衷心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家人,感谢所有湘雅人。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面对即将奔赴疫情防控“战场”的湘雅战士,她充满信心,也暖心祝福:“咱们湘雅人国家有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坚信你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请你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凯旋。”

湖南省第十八批援助医疗队由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多家医院在内的34名医护工作者组成,这也是湖南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的第五批医疗队。截止2月28日,中南大学先后派出612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抗疫前线,其中前往湖北的医务工作者467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