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子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

本网讯 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中南大学几万名学子共聚“云端”同上这堂特殊的思政课,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精准施策与力度决心,感受到了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众志成城与必胜信心。四位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感人至深,在中南学子中间引发强烈反响。

“在疫情面前,要有科学理智的头脑,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这是商学院会计1702班木尼热古丽·艾合买提最强烈的感受:青年学子,就是要成为这样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主力军和后备军。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711班陆金城一直在为祖国祈福,为武汉加油。他说:“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舍生忘死的精神,令无数中华儿女动容。哪里来的岁月静好?只是一直有人在负重前行。待春暖花开日,疫情散去时,我们一定好好拥抱这美好的世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稳定生活,努力读书,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四位教授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更让我坚信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信多难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争;坚信磨难可以激发爱国力量,激发巨大能量。”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1901班焦鑫表示,一定牢记青年的责任担当,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中去。

上了这堂课,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梁本辉对于爱国有了更深的感悟:“爱国是中国青年最大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广大青年在不同战线上奋斗报国。身为一名医学生,我亲眼见证了身边的师兄师姐毅然踏上抗疫的征途。他们,是我的榜样。更让我明白怎样将个人担当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怎样用自己的方式去热爱我们的祖国。”

“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党和国家谋篇布局、精准决策,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各尽其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湘雅二医院2018级骨科博士研究生刘忠越感受更深的是每一个普通人执着努力背后最坚实的国家依靠、最深沉的民族力量。“百余年赫赫湘雅,从未负国;五千载泱泱大国,何以不兴?我们必将战胜这次疫情,风雨之后更加顽强,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