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牵头部分高校主编的教育部教材《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出版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为科学精准指导各类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组织全国相关机构和学校,精心编写的《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于3月12日出版上线。

该系列指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并提供免费电子书供查阅和下载,对各层次学校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必备的“口袋书”。

中南大学相关医学背景管理者和学术专家,在教育部统一指挥和组织下,定位学术、集成知识、融汇管理、彰显智慧,率先达成《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教育部进一步组织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指南编写,形成覆盖全面教育体系的系列指南。中南大学同时组织专家,配套开设《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的慕客(MOOC)课程,即将于近日免费开放给全国高等学校师生。

《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共分为七章,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基础知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构建、“重点三环节”高校工作指引、新冠肺炎诊疗知识、校园个人、人群、场所防控知识、疫情心理健康指引等方面,供广大高等学校和各级专业机构参考使用,指导高等学校全方位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工作。内容重点是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高校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和构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狠抓校园防控“重点三环节”,对返校师生实施风险评估和分类管理。

上述三个《指南》可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人卫健康”微信公众号、人卫电子书APP免费浏览使用。

《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