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42人,43天,中南大学首支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3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42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从武汉洪山体育馆凯旋。29名队员乘坐高铁、13名队员随10台救援车,返回到阔别43天的长沙。这也是我校首支凯旋的医疗队。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于2月5日进入武昌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武昌方舱医院自2月3日立项,2月4日开工,从2月5日晚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进入,开设病床784张,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院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先后有14支医疗队医、护、技管理团队共同奋战。启用以来,武昌方舱医院创造了一系列“最”:最早投入使用、最早成立临时党委、最早有患者出院、最早开始病人的心理疏导、最晚休舱……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所负责的A区,共管理收治394人,转出104人,总出院290人,治愈率高达73.6%,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轻症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的“三个零”目标,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局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紧急医学救援队返回长沙后,仍保持建制不变,队伍返回后直接至隔离点,带回的物资及车辆将进行严格消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