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方舱医院湘雅模式”登上麻醉学顶级杂志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作者:李卉 秦秀男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新型冠状肺炎轻症患者从洪山体育馆走出,运行了35天的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作为武昌方舱医院医疗副院长,率领主动请战的41位医疗队员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舱医院湘雅模式”,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轻症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的“三个零”目标,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

随着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党和国家为了对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做到“刻不容缓,应收尽收”,同时解决武汉市“一床难求”的困境决定筹建“方舱医院”。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湘雅二医院第一时间总结了方舱医院湘雅模式向全世界介绍中国抗疫经验。“Establishing and Managing a Temporary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Specialty Hospital in Wuhan, China”一文已在ANESTHESIOLOGY 上发表(通讯作者徐军美,第一作者朱威宏、汪洋)。该论著向世界介绍了COVID-19肺炎患者定点收治方舱医院的建立和运行经验。ANESTHESIOLOGY 是麻醉学领域顶级杂志,其研究成果常常成为各种指南及教科书的重要参考依据。

作为中华麻醉学分会常委单位和青委副主委单位,湘雅二医院麻醉科还积极参与中华麻醉学分会组织的新冠肺炎专家共识和指南制定,这包括徐军美作为通讯作者撰写的《心血管体外循环手术麻醉的应急管理方案》、以及戴茹萍执笔的《新冠肺炎疫情后期择期手术麻醉预案管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