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专家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医学院视频连线 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作者:周星璨

本网讯  3月20日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医学院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会议。相隔万里,中南大学6位教授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8位教授跨洋连线,分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湘雅经验、中国经验。

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源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医学院院长Timothy O’Brein教授发来的一封请求信,希望能够学习湘雅、学习中国关于疫情防控与救治的成功经验,并运用到爱尔兰疫情斗争中。对此,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会同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医院管理处迅速召集相关专家教授举行疫情防控经验国际分享会,以回应爱尔兰的邀请。参会专家包括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国清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中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专家、首位驰援湖北的湖南专家吴安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病与肝病科副主任彭仕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危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杨明施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孟婕教授。

会议中,爱尔兰方针对新冠肺炎的预防、诊断、治疗,以及新冠肺炎病人的急症室、重症监护室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26个问题。湘雅参会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在武汉和湖南参加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的经历分享了疫情救治与防护的经验,希望对爱尔兰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治疗、疫情整体防控提供帮助。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情况仍不容乐观。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在会议中说:“对于像新冠肺炎疫情这类全球性挑战,需要凝聚全球医务人员共同努力,湘雅将不遗余力的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