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作者:——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并根据当前形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遵循。

会议听取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会、校务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制定出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20多项方案文件,统一全校防控行动,明确防控措施和要求,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担当作为、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师生健康监测、信息摸排、校园管理、环境卫生、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主动加强同教育部和省、市、区、街道、社区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定了近期境内外教职工返长工作有关事项、学生返校信息登记系统建设,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在读学生境外返回、校内国际学生公寓管理等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全校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