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耶鲁远程交流抗疫经验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吴晓创 周星璨 龙思思

本网讯  3月22日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积极推动下,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护理学院共同举行远程视频会议,交流湘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成功经验,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启示与建议。

参会专家包括耶鲁大学医学院副院长Omer Saad,护理学院副院长Vlahov David,全球卫生研究所常务副所长Micheal Skonieczny及耶鲁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事务部东亚区主任王芳女士等13位耶鲁专家;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中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彭仕芳、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吴晓创、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吕奔、湘雅医院大内科主任吴静、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湘雅医院呼吸科教授孟婕、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春辉、湘雅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印明柱、湘雅三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志军、湘雅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彭张哲、公卫学院教授沈敏学等13位专家。

在近三小时的会议中,湘雅专家结合抗疫一线经验就新冠肺炎的诊断与治疗、医院发热门诊设置和感染控制、医院员工培训、教育部指定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一书的编写及系列培训课程建设、校园疫情防控、新冠肺炎流行特征、临床试验、基础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与经验分享,并详细解答了耶鲁专家就疫情防控、疾病诊断、治疗药物、患者康复状况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耶鲁大学参会专家高度赞誉了中国对于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表示耶鲁与湘雅是有着长久合作的一家人,感谢湘雅分享宝贵经验,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陈翔表示,114年前,耶鲁帮助建立了湘雅;114年后,我们有了进一步的合作,这是特殊时期双方合作抗疫的一件大事。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于中美的挑战,更是一次全球性挑战,湘雅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为全球携手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