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中位列高校第六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作者:韩雷

 

本网讯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估结果,我校与南京大学在高校示范基地中并列全国第六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五。

2016年-2017年,国务院认定了120 家双创示范基地,其中区域类62家、高校19家、科研院所11家、企业类28家,我校位列其中。

2019年5月至8月,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的任务要求,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中国科协牵头,会同教育部、工信部、国资委、中科院等部门,对全国120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组织开展评估。

2019年7月18日,我校接受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实地调研考察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组织、成果转化、人性化培养、规范化服务等方面体现了精准、精确、精致,打造了一个有情怀的双创育人模式、人性化的双创育人生态,形成了师生成果转化与国家需求紧密融合的格局,并将中央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任务贯彻落实在双创工作中,彰显了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中南大学的经验不仅对高校,而且对全国区域、企业等类型的双创示范基地均有重要的推广价值,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

本次评估基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文件的一级、二级指标,针对区域、高校和院所、企业示范基地分类设计指标,并根据示范基地自评报告等材料、实地调研考察评估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打分。同时,综合评估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2019 年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与进展情况评估报告》,对排名靠前、进步明显的示范基地总结提炼经验亮点。我校“将双创与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结合,实现双创与教学科研互相促进”,“落实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制定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联合中介机构共同组建市场化运作的学校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等三条经验入选评估报告。

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对示范基地动态调整的要求,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将继续组织开展评估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