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陆瑶博士团队在JACC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作者:肖婷

本网讯  日前,以陆瑶博士为首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血管健康青年研究团队在袁洪教授、陈志恒主任带领下,以第一作者及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JACC)上发表题为“Trajectories of Age-Related Arterial Stiffness in Chinese Men and Women”的研究论著,并被选为当期JACC封面论文。

血管老化会加剧高血压、心肌肥厚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发展,随着老龄化进程,延缓血管老化已成为降低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关键环节。该研究揭示了中国人群血管重构随年龄变化趋势及规律,并提出女性血管重构风险的年龄切点;发现不同年龄段及性别间血管重构危险因素的差异;其中非酒精性脂肪肝是促进58 岁以下女性血管硬化的重要危险因素;此研究对血管重构相关心血管疾病的早期人群防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文章获JACC主编Valentin Fuster及法国Patrick Lacolley等三位知名教授发表专题述评。

该论文由湖南省“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湖湘青年英才”获得者陆瑶博士,蔡菁菁研究员及黄志军等组成的青年博士团队共同完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