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3分钟完成新冠肺炎风险自评,湘雅助力海外留学生“线上抗疫”

来源:医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作者:莫龙

本网讯 4月29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海外学子恐慌性就诊和医疗指导不够的情况,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单位研发完成的“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症状风险自评”在线应用正式上线。

海外留学人员可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微言教育”公众号,通过登录应用,基于自身情况从职业危险因素评估、疫区接触与暴露史、既往病史、疑似症状(48小时内持续加重)四个方面客观回答预设问题后,系统便可智能计算出风险评分,对用户进行居家观察,隔离或赴医院就诊决策参考与简单就医指导,整个过程仅需3分钟。该程序严格按照中国指南,经过部分非制作团队的多领域专家测试和评估,准确度和成熟度优于梅奥自评程序。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中南大学组织、指导湘雅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采取多方面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海外留学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被纳入教育部平安留学防疫健康咨询平台服务的湘雅三医院“互联网+慢病门诊”平台,通过建立院内临床医生在线坐诊机制,让海外留学生和广大患者足不出户也能在线享受就医的便捷,为海外留学生对疫情病毒的了解、自身症状的认知以及患病后就医等问题给予有力支持。同时,为做好海外留学人员确诊患者尤其是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学校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诊疗专家参与留学人员确诊患者远程会诊工作,于万里之外为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护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