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进行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科学安全有序,5月13日下午,学校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对返校报到、宿舍防疫、食堂就餐、教学楼栋管理、教学活动等6个场景进行实操模拟。校领导易红、陶立坚、胡岳华、黄健陵、李景升、郭学益、陈立章等参加活动。岳麓区区委、区政府、卫健局、科技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岳麓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到场指导。教职工志愿者以返校学生、工作人员等不同身份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是针对疫情之下学生返校报到及返校后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以学生进入校园报到为起点,重点对返校时交通管制、进校流程、秩序维护、应急联动等工作以及返校后对病例的发现、报告、转运、隔离及现场消杀等应急处置环节进行实战模拟与系统梳理。

根据安排,返校当天,学生在各校区指定地点,间隔1米有序排队,按照“一测(温度)二扫(报到二维码)三检(居民健康码)四通过”的程序完成返校报到流程,并在消毒区接受行李外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送学车辆须即停即走,不得进入园区。

学生抵达宿舍楼后,须在入楼时接受二次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刷校园卡、登记信息后方可入住。

在食堂就餐前,学生经过体温测量后,在工作人员组织下逐一按导向标志进入室内,间隔1米排队取餐,一人一桌同向就餐,餐毕从指定出口离开。

办公区、教学区也都实行封闭式管理,与办公、实验、教学等事项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师生入楼后,也须经红外测温仪检测,按规定路线指示进入教室或实验室。

学校在报到点、宿舍、餐厅、学院、教学楼各个场所,均设立了“临时等候区”。当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时,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其到此区域等候,联系相关单位的辅导员或主管领导,并通知职工医院,由医院安排医务人员到现场进行筛查。进入“等候区”后,经筛查确为异常的师生将由专用车辆送往湘雅三医院接受排查与治疗。工作人员随即对“临时等候区”和通道进行消杀。

演练中,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协作联动,以全流程、全场景、全方位的模拟演练推演学生返校“第一天”。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将进一步针对实战中的薄弱环节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与联防联控机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