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检查学生返校接待及研究生复试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作者:唐潇珺 王轩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分别率队前往各校区及附属医院,检查返校接待及研究生复试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黄健陵、李景升、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陈立章参加检查。

5月16日、17日两天,学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学生。为了迎接学子们的平安归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有关部署要求,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数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定返校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返校复学做足“功课”。连月来的精心筹备能否在“实战”中取得预期效果?返校首日一大早,校领导奔赴返校工作的“大考”现场,为重点环节和工作坐镇把关。

学校在各校区设置的六处报到接待站是校园防疫“第一关”,学生须进入返校报到专用通道,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经过“一验(校园卡)二测(温度)三检(居民健康码)四扫(报到二维码)五消毒六通过”的报到流程后进入校园,乘坐学校专用摆渡车直达学生公寓。学生返校情况如何?校区封闭管理是否落实?报到流程是否执行规范?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是否准备充分?在各个报到接待站,校领导对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进行检查并据现场情况作出调整安排。其间,陆续有返校学生报到。易红详细了解返校学生假期及路途情况,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在校完成毕业前各项学业、工作任务,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

在实地查看学生公寓、食堂等区域的过程中,校领导重点确认了秩序管理、消毒措施、隔离区设置和爱心礼包发放等情况。田红旗向参与返校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在为返校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

首批学生返校的同时,中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也全面启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与教育部要求,学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采用“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形式。针对此次新颖的网络“云复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以及工作布置会、协调会和培训会,严格把控场地布置、流程设置、软硬件设施、人员培训、工作纪律、支持保障、技术兜底等多个环节,全力为4685名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

复试期间,校领导分别到商学院和湘雅医院、二医院、三医院等单位的研究生复试现场巡视工作,检查考场布置与现场秩序,询问各单位复试流程、进度,查看考官端和考生端实时连线情况。复试现场网络环境是否做到稳定畅通?复试环节全过程是否做到了可回溯、可再现?对重点环节,易红、田红旗一一询问,反复确认。

“情况越是特殊,越得把复试工作开展好。我们的工作要对得起考生们的努力。”易红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不容有失,各单位务必按照要求、规范执行、不降标准、不打折扣,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田红旗表示,“云复试”是招生工作的新尝试,各单位要严格组织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复试过程平稳安全、面试结果公平公正,为学校选拔出真正具有科研潜力的优秀人才。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