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5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深入研讨其历史逻辑与时代内涵,分析“大变局”中学校可抓取的重大机遇、可为之努力的担当与作为。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研讨会。

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毛俊响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变局与中国》为题作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断的提出背景、历史脉络、具体表现和基本特征进行系统解读,同时着重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环境的新变化,阐明了中国应对变局的基本立场与策略。

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大家认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论断,是对全球形势发展的权威战略判断,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具有重大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当前,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大变局与新时代的相互激荡中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