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6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医院管理处处长黎志宏,全国政协委员、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传达并解读“两会”主要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上,黎志宏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盛况、湖南代表团及我校代表履职情况,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成为焦点话题。对此,黎志宏从统筹好渡难关与守初心的关系、处理好抓防控和谋发展的关系、应用好“危”与“机”的关系、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分享个人体会。

张国刚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要精神、分组审议讨论情况、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等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他认为,本次会议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体会议,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走深走实,精准建言资政务实高效,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丰富协商形式亮点纷呈,统筹疫情防控和大会组织工作有力有序。针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本届政协委员热切关注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张国刚一一进行了阐释。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学校工作,易红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增强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形成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推动“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校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在校内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学校即将迎来第一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内综合改革也进入关键期、攻坚期,越是发展环境特殊、目标任务特殊,全校上下越要保持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易红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重要部署,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同时,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全力完成学校年度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